奶味小赞

【金泰亨】可乐硬糖『短篇完结』 第一人称

那年夏天,喜欢的人给了我一颗硬糖,于是,我知道夏天就是甜味的。

那年冬天,他给我捂热了一罐可乐,于是,我的整个冬天都是可乐味的。

记忆很模糊,但是我的胃还记得,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候,我依旧还记得那年夏天的硬糖那年冬天的可乐,它们的味道都是一样的甜。

可是我已经好久没有尝到那个味道了……




高三快结束的时候,我恋爱了。

那天的电风扇依旧吱呀吱呀的转着,一个理科班的男孩子突然拉着他的桌子进了我们教室。

他是金泰亨,是我的初恋。

高考的前一天,不知道是谁在我桌子上放了一颗硬糖,旁边有个字条,上面的字很清秀,“考试别紧张。”

我能认出来是他写的。

对了,忘了说他了。

金泰亨有一双特别好看的眼睛,笑起来特别好看,所以他身边的朋友很多。

他唱歌特别好听,毕业晚会上他唱了王菲的匆匆那年,听见他的声音,仿佛所有苦恼都没有了。




高三毕业的那个毕业宴席,我鼓足了勇气借着酒精的作用,跟他表白了。

“金泰亨……我喜欢你”

“你怎么不早点说,我也喜欢你啊。”

高三那年的暑假,我恋爱了。

那年暑假我们在一起的时光,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。



大一的时候,他出国追梦了,我一个人独自就在了一座小城里上学,我开始在便利店里找工作,拼死拼命的兼职,为了挣钱让我在这座城市有一个好的生活。

我们会在微信上联系,我会每天发给他我的消息,大一寒假的时候,我们开始渐渐的淡了。

我知道,他练习很辛苦。

所以我定了他城市的机票,第一次只身一人来到了异国。

我们在一起度过了一周的时光,我们一起早起去看日出,我会在他公司楼下等他,十二月的天气冷冷的,但是等他的时候我总是不这么觉得。

当他从公司出来的时候,他戴着口罩,看起来很累。

他深深地将我抱在怀里。

他递给了我一罐可乐,那上面还残留着他的温度。

没有练习的日子,我们会在家懒床一整天,就这样,他给我唱歌,我们一起玩游戏。就这样一整天。

我们会一起出去逛街,穿的像臃肿的棕熊一样,他把冰凉的手放在我的后颈,我追着他打闹了半条街。



离开的那天,我们抱在一起很久很久,像是永远不会再见一样。

在机场快进安检的时候,我意识到我们可能很久不会见到了。

可是,我不敢回头。

我怕他会看见我哭。



回国后,我们开始渐渐的失去了联系,后来我知道了,他成了一个爱豆。我也只能在电视和新闻上得知他的踪影。

大学毕业了,我又去了他工作的城市。

我去他的演唱会,我抢到了一个前排的位置,他会从我面前经过,有时候我总会感觉他看见了我,可是并没有。

我和他对上了视线,可是那只是一瞬间,周围的点点星光,让我有些窒息,我突然意识到我只是那么小的一点。

演唱会中途,我离开了。



现在的季节已经是冬天了,我依旧裹的像熊一样,嘴唇冻的无色。

我拢了拢我的围巾,走进了一家咖啡厅,我知道他最不喜欢喝咖啡,我想知道他讨厌的咖啡到底是什么味道。

坐在靠窗的位置,我在窗户的玻璃上写上了他的名字,看着它一点点消失。

后来,我开始讨厌夏天,因为从那以后的夏天我再也没有吃过那样甜的硬糖。

从那以后的,我讨厌冬天,因为,你走以后。

我再也没有喝过那么甜的可乐。


如果没有那一个小时的时差就好了,我喜欢你的时候,你也喜欢我。

如果没有告别就好了,我想念你的时候,你恰巧在我身边。

时间的距离跨越不了,我们之间总有一小时时差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